新闻网

学校成功举办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职业教育分会第四届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2日至23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职业教育分会第四届学术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新毓参加相关活动。来自全省13所职业院校的70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范真教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倪居教授,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陈君丽教授,全国卫生职业教育行指委医学技术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胡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助力地方中医药发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打造“产学研创转”生态圈》《二十大精神融入教材建设之实践》《“双高”建设对卫生职教高质量发展的价值意蕴及质量保障的实现路径》的专题讲座,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学术交流。

全国药品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药品生产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制药工程学院院长丁力教授进行了活页式教材编写的培训,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材的设计与编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期间,医药行业协会职教分会还召开了药学制药专委会全体成员的专题研讨会。

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职业教育分会成立于2020年12月,我校为副会长单位。协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对接医药市场需求,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切实形成行业、企业、学校、产业、专业、育人“六位一体”的协同发展机制。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进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供稿部门:药学院    内容审核:陈超  吴长忠    通讯员:许卫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