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2023年3月10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学校党政办公楼附二楼报告厅隆重开班,党委书记郑洪涛主持开班式并做重要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了培训班。

郑洪涛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这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展集中培训,目的是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次专题培训聚焦“四个相结合”,即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分享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知识测试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举办一系列专题讲座、组织一系列专题研讨、开展一系列知识测试、参加一个网络专题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郑洪涛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进一步入脑入心。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新思想、新阐述、新观点。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进一步走深走实。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各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向师生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宣讲工作,市级宣讲团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思政课教师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力求覆盖到每一位师生。同时,要结合“支部联支部”等活动,积极到社区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见行见效。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十四五”规划等贯通起来,与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融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春季工作会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班式结束后,河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涂小雨教授应邀为培训班作开班第一讲。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裴波主持专题讲座。涂小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以伟大变革、伟大成就、伟大斗争等七个维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刻阐释,对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裴波在主持中表示,涂教授讲座从多维度、多视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整个讲座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分析透彻,精彩纷呈。全校上下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牢记信职人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抒写学校“双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供稿部门:党委组织部    审核:裴波    通讯员:涂玉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