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柯楠教授在《信阳日报》发表题为《弘扬传统生态文化 助力信阳绿色崛起》的理论文章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5日《信阳日报》理论版刊发我校柯楠教授撰写的《弘扬传统生态文化 助力信阳绿色崛起》理论文章。

该文选题角度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与推动绿色发展结合信阳实际展开论述,提出环境问题产生的根源,指出生态文化对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的重要性。文章观点新颖。目前,信阳绿色崛起的相关研究主要从经济角度探讨信阳经济发展模式,很少关注传统生态文化在信阳绿色崛起中的重要作用。文章逻辑结构严谨。首先,揭示中国传统文化蕴涵的生态智慧,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化建设;其次,从底蕴背景、内涵要求、文化自觉等三个角度论述了弘扬生态文化是实现信阳绿色崛起时代要求;最后,从家庭、学校、社会等三个层面提出弘扬传统生态文化助力信阳绿色崛起实践进路。该文既有一定理论深度,又有一定的实践价值,体现了我校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和作为。(网址链接:https://ribao.xyxww.com.cn/html/2023-02/15/content_122038.htm)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