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5    浏览次数: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扎实推进国家安全进校园,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学校制定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聚焦主题,压实责任,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坚持党委带头。学校党委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高度,积极组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三进”工作。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3月24日,学校邀请市委机要保密局副局长包力,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专题讲座,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维护国家安全重要论述,以案释法,以案释纪,对全院干部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和保守国家秘密教育。各基层党组织把国家安全纳入支部理论学习,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全覆盖”,有效促进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双提升。

坚持宣传全覆盖。学校制作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等专题国家安全展板,从3月下旬开始,在各教学院部轮流宣传展示,吸引学生15000多人次观看。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博、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多角度、立体式的线上线下和全天候全时段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活动增效。从3月份起,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把国家安全教育推向高潮。组织各二级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向学生宣讲《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常识等内容,观看国家安全案例视频,推进国家安全进班级,进课堂,进头脑。4月14日,组织师生线上观看教育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全校2万余名师生参与。发挥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专业优势,举办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师生艺术作品展,征集师生作品近百幅。师生通过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多角度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作品构思新颖,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良好的视觉效果,三天内有17000多人次观看。师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深化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国家安全素养。(供稿部门:党办    内容审核:张国锋    通讯员:许葵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