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探寻职业目标 规划美好未来 我校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7日下午,我校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赛前,河南省就业指导专家黄太国在开场致辞中与在座学生做了精彩的分享,一是梳理总结我校自2008年以来举办的14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所取得的可喜成绩,鼓励同学再接再厉;二是希望同学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和大学生涯;三是寄语参赛者,树立信心争第一、注意细节出成绩、常练常新出效果。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中,选手以PPT形式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展示。第二个环节为职业情景模拟,选手及助演以情景剧方式模拟今后职业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黄豫坤获得一等奖,商学院马子舒、商学院董艺涵和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赵甜心获得二等奖,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帖菲娅、检验技术学院郭永琪、旅游学院郑昊和语言与传媒学院杨科秦获得三等奖,苏航、康致杰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22级工业机器人班荣获“职业规划优秀班级”。

赛后,大赛评委之一,河南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委刘筠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她表示此次大赛组织得力,选手水平堪比省赛,精彩纷呈、亮点十足,建议参赛选手要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相统一、理性思辨与知行合一相统一、个人发展与服务祖国相统一。

此次大赛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就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诸多同学的积极响应,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在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帮助他们谋划未来、奋发成才方面起到积极作用,而且为备战河南省及全国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积累了宝贵经验。(供稿部门:就创办    内容审核:于永国    通讯员:陈晓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