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四季激情广场·春之颂”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次数:

茶香四溢正清明,祭奠英烈寄哀思。4月4日下午,由语言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四季激情广场·春之颂”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家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殷来宾,语言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700余人共同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以“清明怀英烈,茶香迎春归”为主题,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第一篇章“春和景明 雨寄哀思”,以朗诵、话剧等形式讲述了刘胡兰、赵云霄、李芳等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将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寄托在深情之语中。朗诵《铁窗摇篮曲》感人肺腑,令人为之动容,不禁潸然泪下。第二篇章“品茗悟道 传承文明”,以书画、歌舞等表演形式,展示了茶文化中立德雅志的道德内涵,其中师生同框表演《茶香书道 刚柔太极》将茶道、书法、太极表演糅合在一起,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第三篇章“笃行致远 砥砺前行”,以轮滑、健美操等青年人的方式来致敬祖国百年征程,坚守如磐初心,健美操表演《巍巍中华强国有我》动感大气,同学们用行动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此次“四季激情广场•春之颂”活动将清明追怀英烈和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在浓郁的诗意氛围中既传承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浩瀚如海的传统文化,也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之情。

“四季激情广场”系列是学校着力打造的校园广场文化活动品牌,分为“春之颂”“夏之吟”“秋之赋”“冬之韵”四个篇章,自2008年创建伊始,通过不同的主题和多样化的形式形成“红色育人”和“文化育人”的合力,已然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供稿部门:语言与传媒学院    内容审核:岳继勇    通讯员:李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