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3日,我校在明德广场举行“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殷来宾,团委全体同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青年志愿者代表三百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朱锐主持。

449C39

3F9AC3

启动仪式上,殷来宾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语言与传媒学院李展鹏同学代表青年志愿者发言,号召同学们自觉涵养奉献品格,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王操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雷锋的行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雷锋在校园中蔚然成风。他勉励青年学生,要学习雷锋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甘做“螺丝钉”的脚踏实地、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坚韧气质,以雷锋精神为航标,确定好人生坐标,把握好道德尺度,选择好价值追求,做雷锋精神的新时代践行者、传播者。

传承雷锋精神,赓续时代光芒。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学校青年学生宣讲团、“学雷锋 进社区”志愿服务队、“我为同学做实事”专项服务队等近20支志愿服务队将在校园内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大学校园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供稿部门:校团委  内容审核:朱锐  通讯员:杨涵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