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根据省委、市委安排,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党政楼附二楼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平桥区龙井乡南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庭莲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洪涛主持。

报告会上,张庭莲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现场反响热烈。

郑洪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张庭莲代表的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是我们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精彩辅导报告。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郑洪涛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精心组织,抓好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类培训的首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要统筹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向师生宣传解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用好思政课主阵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加强宣讲工作,从思政课教师、党政工作人员中抽调优秀骨干组成宣讲团,通过集体备课,开展专题式、分众式宣讲工作,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全覆盖。要深入贯彻落实。立足学校发展的长远规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党代会筹备等贯通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与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融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供稿部门:党办 宣传部  内容审核:张国锋 吴明慧  通讯员: 李晓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