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特聘教授胡野来校作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1月4日至5日,我校特聘教授、教育部卫生职业教育教学行指委委员、医学技术类专指委主任委员胡野来到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指导,并在检验技术学院设立了“胡野名师工作室”。

1184A

4日上午,胡野教授分别围绕“职业教育发展要求”“高职教育教学改革重点、要点与关注热点”“高职教育教学改革提质培优成果有效性”“教学成果奖申报文本的质量分析”作了题为《高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导向及提质培优策略分析》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主持。

16A2A

下午,在检验技术学院五楼会议室,胡野教授参加了我校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校长郑云,副校长王豪、郑延芳,教务处、发规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就高水平专业群的专业群定位、课程结构、师资建设、教材建设和就业拓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专家论道献策,坦诚相见,既充分肯定了专业群建设思路的创新意识和严谨风格,也对各个专业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会后,胡野教授作了题为《“十四五”高职专业建设亟待突破的堵点与瓶颈——以医卫类专业融合集群模式改革为例》的报告。

82059

5日,面向检验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胡野教授作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课程体系从学科导向到行动导向的逻辑及实现路径》的报告,从医学检验领域的趋势及特点、专业升级的困境及挑战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会后,针对检验技术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胡野教授与检验技术学院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并对检验技术学院实训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校企深度融合等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建议。

通过两天的交流学习,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于国家高等职业教育政策与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工作与教改研究的思路和方向,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供稿部门:检验技术学院 内容审核:王虹 陶玲 通讯员:许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