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征集校史馆展陈资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各处室、教学院部,广大校友们:

校史馆,是学校发展历程的总结,是学校精神文化的物化呈现。为使校史馆能够更加全面、真实、完整地呈现学校的光辉历程,更加生动地展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成果,使之成为宣传学校的窗口、传承精神的载体、知史爱校的基地、凝聚师生的平台、联系校友的纽带,现特向各单位、各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属、历届校友及海内外各界人士征集学校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史资料和实物。

一、征集的时间范围

1903年至今,集中展示学校合并前信阳师范学校、信阳卫生学校、信阳教育学院、信阳商业学校四所院校办学的厚重历史和合并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办高职教育各个时期的相关材料。

二、征集内容

1.实物类。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校服、校徽、社团证件、借书证、饭卡、饭票、学生证、工作证、明信片等实物;具有历史价值或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实物;反映校园生活的各类师生自办刊物、纪念册、印刷品(包括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考卷和教材)等;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中获得的奖励证书、奖杯、奖牌等。

2.声像类。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音像资料;历届毕业生的合影照片;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影像资料;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的影像资料;反映教职工和学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场景和文体娱乐活动的影像资料;知名校友的影像资料;各种获奖成果影像资料。

3.文书类。学校参与国内外重大活动的文件;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嘉宾视察、参观、访问或演讲形成的资料文稿及题词;师生使用过的教师教案、学生作业、实习方案等;反映学校发展建设的文件资料、报刊等;师生创作的优秀作品如书法、绘画(实物或照片)等。

4.各学院发展沿革材料(学院简介、历任领导、学科门类等)。

5.其他能够体现学校发展历程及成果的资料。

三、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对于愿意将自己收藏的材料予以捐赠者,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以作永志,捐赠照片在学校网页上展示,并注明捐赠者。

2.代管、翻拍、复制。对特别珍贵的材料,本人或亲属有保存意愿的,学校在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安全归还本人,并给予纪念证书。翻拍复制件可在学校网页上展示。

3.征集。经专家鉴定具有珍贵价值的资料、实物,将进行有偿征集。

4.对年事较高或出行不便的老同志、老校友,学校将与之联系,上门接受捐赠或征集。

四、征集方法及其它说明

1.直接交送;

2.信函邮寄;

3.拜访征集;

4.电子材料上传;

5.提供材料时请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与人的姓名、时任职务、提供(或拍摄)人姓名、现从事职业、与学校的关系等;

6.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肖像权的资料,学校将依法予以保护。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学校将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有利的原则予以尊重;

7.首期校史资料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校史馆提升改造完成之后将持续征集有关校史资料;

8.所有捐赠(征集)史料实物将由学校发给精美的捐赠(征集)证书以致谢忱,并在捐赠(征集)物品处注明捐赠(征集)者相关信息。

五、捐赠(征集)联系地址

1.邮寄: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收件人:甘老师(15039758101) 王老师 (15738294608)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2.电子邮件传送:

电子邮件地址:xyzydag@xyvtc.edu.cn

3.办公室电话:

0376-6280392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档案馆(校史馆)    

2023年2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