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做好参加“专升本”和“对口升学”考试学生考前防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位考生:

专升本和对口升学考试日益临近,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切实保证我校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专班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专升本和对口升学考试考生考前防疫工作通知如下。

一、准确掌握考生信息

精准做好考生信息摸排,对考生逐一联系、核实,做到精准掌握,不漏一人。各二级学院及时汇总、上报相关信息,具体要求见招生办公室通知。

二、引导考生做好考前防疫工作

1.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专班要求,尚在省外的考生须按要求尽快返回信阳市中心城区,按属地要求做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转码准备工作,参加专升本和对口升学省内考生应于考前14天返回所在学校,学校暂定5月24日安排考生返校。

2.为保证考生按时返回,如期正常参加考试,自5月10日起,所有考生及共同居住人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我管理,注意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等级地区等。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的,须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备,二级学院汇总报招生办公室。

(1)返校前7天个人防疫信息申报行程码带*号或来自疫情发生地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

(2)中高风险地区来信返信解除隔离的;

(3)正处于当地政府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的。

各二级学院要畅通联系方式,为考生提供必要的咨询、报告等途径。

3.考生返校要求:根据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考生返校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监测登记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并按规定查验健康码、场所码,接受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入校。

4.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得返校。

(1)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2)返校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的;

(3)正处于当地政府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的;

(4)河南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

(5)不能提供完整防疫材料的(承诺书、48小时内我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在留观区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且经现场防疫专业人员评估研判后认定不能进校的。

三、严格落实各方责任

各二级学院是本院部学生参加考试的责任主体,党总支书记和院长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同志和辅导员(班主任)是直接责任人,在相应职责范围内,承担对学生的政策宣传、考前返回、教育管理、健康状况监测、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对工作不到位造成疫情传播或影响考试正常实施的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

考生如有隐瞒行程、瞒报漏报健康状况,非法手段获取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图像的,一切由此引发的严重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担,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0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