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十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暨开班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2023年3月14日,学校第十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党政办公楼辅二楼报告厅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出席开班式并为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近二百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裴波主持。


开班第一课上,王操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七个方面为师生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操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线,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教育引导青年师生要深刻理解和牢记“三个务必”的重要意义,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勇于同困难和挫折作斗争,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操志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对青年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新时代青年要用理想信念照亮青春远航的万里鹏程;新时代青年要用刚健勇毅扛起青春远航的使命担当;新时代青年要用吃苦耐劳铸就青春远航的钢筋铁骨;新时代青年要用勤奋学习为青春远航提供不竭奋斗动力,希望青年学子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整个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生动、事例鲜活,不仅通俗易懂、贴近师生,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奋斗,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担当,展现青春风采,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开班式上,裴波对师生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了要求,教育引导发展对象要充分认识参加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时刻展示自身形象;要心无旁骛参加培训,勤学善思,确保学有所获,顺利结业。(供稿部门:党委组织部    内容审核:裴波    通讯员:李金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