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党委书记郑洪涛深入帮扶乡村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乌桕泛红。2022年11月3日,我校党委书记郑洪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一行赴定点帮扶村新县陈店乡胡子石村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出席电脑捐赠暨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新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勇,学校党办、党委组织部、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和陈店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首先,举办了电脑捐赠和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我校向陈店乡政府捐赠了一批教学实训电脑,向胡子石村2022年考入本科以上高校的学生发放助学金。自2015年9月我校定点帮扶胡子石村以来,累计为该村考取本科以上新生69人给予助学奖励,合计达10多万元。在发放仪式上,郑洪涛仔细询问了学生家长,学生考取学校和学习生活等情况,希望学生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走访防返贫监测户李学全时,郑洪涛与李学全夫妇倾心交谈,仔细了解其家庭现状和收入情况等。得知其家中两个孩子都在高校就读时,郑洪涛赞赏之余,鼓励他要身残志坚,发展庭院经济,实现可持续的家庭收益,提升小康生活质量。

    在乡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上,郑洪涛与县、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郑洪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当下我们要健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实现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相信有县、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有校地双方一家人的共同努力,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们充满信心。

郑洪涛指出,驻村第一书记就是学校在派驻帮扶村的一面旗帜,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融入、主动担当作为。现任第一书记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新任第一书记尽快熟悉情况,理清思路,进入角色,担起责任。要扑下身子向群众学习,多与村“两委”沟通交流,多向乡村干部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积累丰富经验,聚焦职责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内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行动,持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效。

郑洪涛指出,近年来胡子石村虽然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产业发展的短板、弱项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校地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调研,科学谋划产业项目,全力发展产业经济,促进人民群众收入稳步增长。郑洪涛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更好”殷殷嘱托,强化政治担当,一如既往的发挥人才、智力、专业、技术等资源优势,支持胡子石村发展。紧紧依托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育、乡村建设、消费帮扶、项目资金争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为帮助胡子石村早日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贡献信职力量。

会后,王操志、余地青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供稿部门:党委组织部  内容审核:张国锋 裴波   通讯员:张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