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护理学院隆重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2023年传光授帽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五月交春夏,园中花正红。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弘扬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5月12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2023年传光授帽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副校长王豪,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延芳,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有国,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殷来宾,教务处处长余磊,学生处处长代翔,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桦,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雷雨广以及特邀嘉宾——中原名师余晓齐教授等出席本次活动,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及700余名护生参加活动。

雷雨广代表护理学院为活动致辞,并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二是珍惜学习时光,不负青春韶华;三是扎根平凡岗位,书写精彩人生。青年教师代表雷梦媛和学生代表魏书静分别发言。

活动在荡气回肠的舞蹈《万疆》中拉开帷幕,将日月悠长、山河无恙以舞蹈的形式展现在全体师生面前,激励护生们以仁爱继承南丁格尔精神。护理学院礼仪社团表演的手势舞《爱的奉献》,充分展现了护理职业的神圣无私和大爱无疆,表达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理想追求。

烛光闪耀,乐声回旋,神圣的授帽仪式拉开帷幕。700余名护生们迈着庄严而坚毅的步伐依次走上舞台,护理前辈们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传递象征南丁格尔手中明灯的蜡烛。全体护生手捧红烛,在中原名师余晓齐教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全体护理人,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南丁格尔誓言在闪烁的烛光中回响。(供稿部门:护理学院    内容审核:雷雨广    通讯员:李鑫汝)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