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高雅艺术进校园——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庆祝办学120周年交响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加强高校校际交流,值我校办学120周年校庆月之际,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发清、李占平、纪委书记兼音乐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想一行应邀来校交流考察,并率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知行交响乐团为学校办学120周年献上了一场交响音乐盛宴。我校党委书记郑洪涛、校长李森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致辞。


王发庆、李占平、李想一行参观了我校特色展馆,医学院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护理学院“一老一小”实训室、模拟手术室等。

参观结束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领导,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副校长刘维振等领导、嘉宾莅临音乐会现场,郑洪涛、李森等学校领导及700余名师生齐聚报告厅,共同聆听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知行交响乐带来的音乐盛宴,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音乐会精心选取《我的祖国》、《费加罗的婚礼》、《G大调第100交响曲(军队)》等多首国内外知名作品。每首乐曲开始前,著名指挥家苏文星教授向台下观众讲解作品的背景知识,从《火把节》蕴含的浓郁民族风情,到《费加罗的婚礼》中细腻情感的表达,精彩纷呈,高潮迭出,师生们被美妙的音乐陶醉,最终在《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学校已多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作为学校文化美育的重要载体,不断着力于加强大学生艺术团文化建设,打造大学生艺术团的美育品牌,提升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全面提升学校美育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供稿部门:校办、团委  内容审核:吴明慧  通讯员:胡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