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召开2023年度就业创业暨校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就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质量,落实就业工作目标责任,5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就业创业暨校友工作推进会。周有国副校长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书记、就业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就业专干)、全体辅导员及就创办全体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主任于永国主持会议。

于永国传达了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文件精神,介绍了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并就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完善就业进展报送机制,做好特殊群体就业帮扶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周有国按照“202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级领导培训班”精神及省人社厅、教育厅关于开展高质量充分就业示范高校(院系)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从体制机制、工作开展、工作实绩和示范引领四个方面,对我校创建高质量充分就业示范院系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争创就业示范院系。周有国还从就业工作、创业工作、职业生涯就业创业教育工作和校友工作四个方面,就如何打赢2023年毕业生就业攻坚战,如何促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做了具体部署。

最后,周有国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二级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就业创业工作和招生、教学放在同等位置来抓,认真对照目标考核体系标准,真抓实干、凝心聚力,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此次会议是我校首次对全面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专题部署,通过此次会议,各二级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创业工作目标,压实了就业创业工作责任,细化了就业创业工作措施,提振了全体就业创业工作人员的信心与决心。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二级学院勇于担当、持续奋斗,必将开创出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供稿部门: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    内容审核:于永国    通讯员:陈晓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