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检查指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实训室建设运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到医学院和检验技术学院检查指导河南省数字化人体结构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实验实训室运行管理工作。学校副校长王豪、周有国和党委办公室、科研处、医学院、检验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

郑洪涛书记首先听取了河南省数字化人体结构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实地观看研究中心综合3D打印室、3D体验室、虚拟实验室、报告厅等核心区域的运行和管理,对研究中心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研究中心的运行和学校科研平台建设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建立完善的研究中心管理制度,确保管理规范;二是建立健全研究中心运行机制,推进相关科研项目的实施,谋划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效运行;三是要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聚焦服务教师科研需要,重点强化对基础研究类实验室的投入,实现研究设备仪器资源共享;四是积极推进科研工作,坚持合作共赢理念,与合作伙伴深化科研合作,产出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

郑洪涛深入医学院和检验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对实验实训室建设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实验实训室建设要科学论证,按照专业群发展的需要,坚持共享思维,积极稳步推进实验实训资源的整合利用;要加强实验实训室管理,完善工作制度,推进信息化管理手段,确保实验实训室安全和科学管理;要把实验实训室作用发挥好,科学安排实验实训课程,完善实验实训工作台账,充分发挥实验实训室在人才培养中的支撑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郑洪涛强调,要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工程中心和实验实训室,发挥好各类工程中心和实验实训室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随后,郑洪涛对两个院部的党建、院部文化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供稿部门:科研处    内容审核:万福成    通讯员:吴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