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暨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3月13日下午,学校在党政办公楼附二楼报告厅召开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有国主持会议,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参会。

12DEB1

王操志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宣传思想统战工作的重要会议和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宣传思想统战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操志明确提出2023年学校宣传思想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着重强调:一是实施理论武装抓主线工程,凝聚思想共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和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二是实施意识形态固防线工程,筑牢安全屏障。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三是实施思政教育强阵线工程,增强育人实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实施精神文明树标线工程,弘扬时代新风。坚持用传统文化筑信心、用红色文化润初心、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育爱心、用校园特色文化润匠心,高质量推进学校文明创建工作。五是实施筑牢新闻宣传冲高线工程,壮大主流舆论。要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讲好信职故事。六是实施统战工作绘同心工程,汇聚奋进力量。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当好“引路人”“搭台人”“知心人”,画好最大同心圆。

王操志强调,一要讲政治、担使命。坚持和强化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学校大宣传、大统战工作格局。二要做特色、创品牌。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探索创新工作路径,打造亮点特色品牌。三要守底线、争先进。树立底线思维,坚持转作风提效能、争先进创一流、重创新谋出彩。

周有国在主持中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突出政治引领,压实责任,扛牢使命担当。二要提振信心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动学校宣传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提升作风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战斗力、担当力,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裴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及网络宣传工作系列先进的决定》。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殷来宾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宣读了学校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统一战线工作要点》。与会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学生处处长代翔、团委书记朱锐、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涵、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桦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供稿部门: 宣传部    内容审核:殷来宾    通讯员:陈万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