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全国卫生健康行指委医学检验及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分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全国卫生健康行指委医学检验及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分委会(以下简称分委会)成立大会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此次大会由全国卫生健康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卫生健康行指委医学检验及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分委会、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47F644

58DB2C

大会由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王翠玲副校长主持。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李森校长致欢迎词,随后全国卫生健康行指委副秘书长王瑾宣读了分委会委员名单,并向新一届分委会委员颁发聘书。会上,全国卫生健康行指委教学质量评价专委会主任委员、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杨文秀教授和上一届医学技术类专指委、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分委会主任委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胡野教授分别就分委会的成立发表重要讲话,同时对分委会的成立提出意见和期望。会议最后由医学技术类专指委副主任委员、医学检验及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分委会主任委员楼宏强教授就上一届分委会工作和2024年重点工作作总结性报告。在大会的专项探讨环节,各位委员就推动医学检验及卫生检验与检疫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开展人才需求调研、指导教材规划与开发、立足行业进行课程建设和面向师生的专业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受教育部委托,由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组织等牵头组建和管理,对相关行业职业教育和培训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全国性、非营利性、非常设性专家组织。各行指委是大力推动职业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专家团队和参谋助手,也是教育部门和行业指导部门决策咨询的智库。下一步,我校将结合本次会议讨论形成的共识,以专业建设为重点、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以条件建设为基础,实现专业建设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本次大会,我校检验技术学院陶玲教授当选为全国卫生健康行指委医学检验及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分委会委员。(供稿部门:检验技术学院 内容审核:陶玲 通讯员:杨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