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大会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4    浏览次数:

3月22日至23日,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大会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368000

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参与共同体建设的学校、行业企业等100多家单位负责人、专家及代表,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市教体局、市卫健委以及社会各界友好单位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提升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张家成、教育部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夏薇、全国卫生健康行指委教学质量评价专委会主任委员杨文秀、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龙旭、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副院长任义等领导嘉宾上台致辞。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致欢迎辞,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森主持会议。

8279C8

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  张家成

22B429

教育部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夏薇

8770F3

全国卫生健康行指委教学质量评价专委会主任委员  杨文秀

26400F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谢龙旭

8949EE

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副院长  任义

EB574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郑洪涛

348000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李森

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会议由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大会选举了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等3家单位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新乡医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科学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等25家单位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同时选举出河南科技大学、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华之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信阳市中心医院等32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理事会确定了秘书处组成人员及共同体6个专门工作委员会。

156BEF

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张家成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180B98

信阳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长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190494

信阳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唐显东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会议后举行了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5位行业专家、职教专家等作专题报告。

7B6325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姬广聚

703D79

杭州医学院原党委书记、杭州中科杭医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检验教育学组组长 吕建新

2956A0

全国卫生与健康职教行指委教学质量评价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胡野

46E204

凯普医检集团首席质量官 蔡应木

64C515

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检验专业教材建设评审委员会委员 龚道元

产教融合显匠心,奋楫扬帆启新程。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大会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会议的召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医学人才,增强医学检验行业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是破解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难题的重大举措,是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一体两翼”总体布局的生动实践。

我校作为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牵头发起单位和理事长单位,将与成员单位携手奋进,积极聚集和整合职教资源,全力打造国家级高水平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为健康中国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作出贡献。(供稿部门:党委宣传部 检验技术学院 内容审核:殷来宾 陶玲 通讯员:焦红见 张泽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