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学校在党政办公楼副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安排部署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与宣传思想政治工作。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教学院部院长主任,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郑云主持。

学校纪委书记蒋有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纪委2021年度工作,对纪委2022年度工作做出了安排,要聚焦“国之大者”,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要坚持“三不”一体,持续提升治理成效,要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突出监督首责,持续强化精准执纪问责,要牢记使命担当,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本领。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研判了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挑战,并对学校2022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部署,要高举思想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深耕校园文化沃土,打造校园文化特色品牌,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探索线上线下融合育人,要探索“融媒体+育人”,开创学校思想工作新局面,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校园一方净土。

校长郑云在做主持讲话时强调,各部门要抓好落实,确保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并就做好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增强防腐拒变能力。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总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扛稳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落细。扛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落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打造勇于担难担险担重和善于改革创新的干部队伍。扛稳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责任,聚焦喜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全面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对内激发信职人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精气神,对外展现信职人奋发有为争出彩的新形象。三要突出重点,推动工作争先进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基层基础,让党员和党组织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出应有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突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干部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培育干部教师争第一、干一流的精气神,推动学校发展上台阶、上水平,为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保密教育警示教育片《莫让微信成“危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附院党委书记签订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供稿部门:党办  内容审核:张国锋  通讯员:尹百利)


上一篇
下一篇